網頁

2011年10月30日星期日

我的綱球生活


今天約了綱球敎練上堂,但陳生病了,有些嚴重。所以他便坐在一旁,休息一下,看著我上堂。今次的綱球課,由原本兩個人打一小時變成我一個人獨自進行。一個人打一小時的綱球實在是第一次,對我來說也很花體力,還好在上堂前一個小時我吃了一大盒义燒飯打底。

一開始,敎練會先安排打"細場",即是打"T Zone"位置,不用太早打底線,令我先習慣一下,雖然打"細場",但沒有陳生一起打,我的體力在頭15分鐘已經消耗了,义燒飯也在這時也完全消化了。

打完細場,再打底線,敎練說我打的波太貼近綱邊了,不夠接近底線,他想我打"深"一點,我的問題是正手太貼近綱邊,而反手更控制不到角度。敎練告訴我秘訣就是正手要提高一點,眼睛要留在擊球點久一點,這樣便可以控制正手打出的球,可以更貼近底線和更"深"了。另外,我的反手也有問題,反手沒有正手那麼純熟,我控制不到角度,是因為我的準備不夠時間,常常late hit,要改善先要做好ready position,腳要夠快,把握時間轉grip。

經過今天的練習,正手和反手總有一點點改善,陳生替我用手機拍下,好讓我回味今天練習的成果。不過練習時不小心跌倒,幸好我的Pat Pat好"肉地",跌落地時也不太痛,只是感到有些尷尬。打完後敎練問我最近還有沒有跑步,我便回答沒有了,因為忙著其他的事呢。(我最近的生活總是亂七八糟,食無定時也常常失眠,進入混沌狀態。) 他覺得我之前比較靈活,跑得比較快和耐力比較持久。我也覺得最近身體狀態不太好,我想是時候要Keep返跑步了。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