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1年10月21日星期五

結婚 - 是終點也是起點

“兩個人的步伐也許會不一致,有時你快,有時我摱。 當你走得比我快時,我會緊緊跟上,當你走得慢時,我會停下來等你。”

幸運地,我是嫁得出的一群。多謝陳生的欣賞和愛護。雖然現今世代,結婚對一個女性來說並不是唯一的出路。但我思想比較傳統,我想經歷結婚帶來的喜悅,體驗生仔的痛苦和作為母親的擔心。


少年不更事,想的做的都圍繞著自己,心口一個勇字,不顧後果。最後還是苦了自己。掂木,我沒有死,感恩上天對我不錯,還派了位陳生陪伴左右,他令我長大不少,他是我最好的朋友和Buddy,也是我的老師和良伴,我們走過不少路,有平坦也有崎嶇。當我把結婚的喜訊告訴朋友,朋友們也替我開心,應為我已經到了家鄉,上了岸。但我相信這是單身的終點,也是另一個起點的開始。還有很多事要學習呢。Still learning!


P.S: 這幾年,有些不同的看法,開始相信緣份。我相信人和人之間是有緣起和緣盡的時候,無論朋友、家人和工作等等總有聚有離的時候,這都不過是一個過程,其實我們的生命都不盡是離離合合的過程。好像很灰嗎? 其實不然,如果用科學的方法解釋,這只不過是一個Ecosystem,只不過人類是一種複雜的動物,喜歡在過程中加入感情的元素。當你抽開這些感情元素,其實跟一般動植物沒有分別。中國人有句說話: 太陽底下無新事。這句話我是認同的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