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2年9月13日星期四

成長片段 + Pre-wedding video

對我來說,喜歡Pre-wedding video多於Pre-wedding photo。雖然這是兩樣東西,不能拿來作比較。但以感染力來說,Video住住來得逼真和寫實。

之前我都想在布拉格拍攝Pre-wedding video,但Package沒有包括這項服務,所以便告吹了。

直至我們需要製作一段成長片段的時候,那時我們只想造一條簡簡單單的成長片段,有我們從小到大的相片就足夠。但當我們將這個構思告訴Wedding Planner TERRY的時候,她知道我們都有少少要求 (我們不想太簡單的Slide show,又想要一些Special effect) 。所以她便介紹了Unique Production的阿Wick給我們認識,她說他的作品不錯,可以看下佢的Profile才決定聘用與否。從FB看過他的作品,我都幾鍾意。起碼是我想要的,而且我們想透過Video去表達對父母的謝意,所以我們約了9月2日,晚上11:00到佢Studio,洽談有關細節。

Wick是一個很Nice的人,很有禮貌,第一次見面便給了我們很多構思。經過這一次見面,我們便決定找他幫我們拍片。他的作品是我所喜歡的那一種 - Story teller & Simple.  簡簡單單幾個畫面便能帶出一些Message給觀眾。很有感染力。第一次見面後,他提議我們親自造本相册給我們父母,開頭我們都有點抗拒,但想深一層這也是一份很有意思的禮物; 成年人的手作仔何其有意義,加上這是我們一起製作送給他們的結婚禮物,對於他們來說,這有一定意義。會議後,Wick要求我們做點功課:

1) 10 個跟父母有關的童年往事
2) 10 張從小到大的相片
3) 10 張我們倆的相片
4) 相册兩本

我們約了9月11日再上他Studio,再次傾談有關細節。今次我們已經做好功課連同我們小時候的相片開會。開完會後,都差不多晚上11:00了,我和陳生還未食飯,我們便順道到誠品書店逛逛。在誠品書店,我們買了兩個photo album,一個是Baby pink,另一個是Baby blue。兩個都很別緻,這兩本photo album都會有我們童年的相片,結婚當天將會放在Candy Conner,讓客人可以看到我們小時候的相片。

9月13日我們全日拍攝。天氣非常好,天睛。一早阿Wick同佢助手己經到達我們家樓下等待我們,反之,因為食早餐的緣故,我們遲到了...真不好意思。

他跟我們講述今天拍攝的流程,早上主要係家中拍攝我們生活的趣事以及我們一起製作相册的過程,我們是生手,對鏡頭唔敏感; 但WICK很細心指導我們,我們也慢慢享受起來; 下午我們再到西沙附近的沙灘拍攝,還好當天天氣很好,陽光普照。整個拍攝都好順利,而且時間控制得好好,沒有超時工作呢... 阿WICK話我地拍攝的地點都好近,所以摼左好多時間。

一星期後阿WICK已經可以給我們看段VIDEO,佢真的做得好好,我們都好滿意。只有一些細節我們想佢再EDIT,但基本上沒有大問題,今次真的多謝WICK... 我們好喜歡呢!

WICK認真地跟助手拍攝"介指SHOT",反覆試了好多次,最後終於完成

在這裏,我們製作我們的童年相册
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