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2年12月18日星期二

Weeks 7 - 沙田仁安第一次私家醫院產檢

12月17日12:00pm,我們到沙田仁安做第一次產驗。

我們準時到達,在1樓登記完便到婦產科門口等待。由於第一次見醫生,職員安排我驗小便、度高、量血壓等等情序,我覺得仁安的職員很細心很NICE,每個程序規劃得好好,令我好安心。

從發現懷孕那一刻,總是有很多疑問和擔心。我相信每位準媽媽都會經歷過。

疑問是那一些食物是應該食或唔應該食的,雖然係綱上有好多資料,但資料的來源和肯定性我好懷疑,最好還是資詢醫生。另一個困擾我的問題是在發現懷孕前做左/食左一些對BB有影响的野,好驚依D會令我生畸胎,又驚宮外孕、葡萄胎、著床位置唔好等等等等....

一會兒照超聲波便知道胎兒的情況。

終於見到霍詠儀醫生了,問左佢好多問題,佢都好樂意回答我和解釋。她說我之前所做的應該對胎兒沒有太大的影响,因為那時的胎兒重好細,佢叫我照聲波先。

從MON裏見到胎兒的情況,但太細粒,我看唔清楚,霍醫生放大讓我看,好以一粒豆,好得意好細粒。她放出胎兒的心跳聲給我們聽,扑通.. 扑通.. 扑通.. BB的心跳好快,一分鐘100多下,比成人快很多,那時陳生緊握著我的手,我感動得好想落淚,但有醫護人員在場,我不好意思。那一刻,我才發現生命是多麼的奇妙,才5星期,在我的身體發生如此多的變化,它已經有自己的心跳了。我不時笑了出來,但我一笑便聽不到它的心跳,因為我肚子動會直接影响機器測量羊水。

霍醫生給了我一張黑白照,BB大約1.1CM,正常。




這次的產驗消除了我一些的恐懼。

由於威爾斯親王醫院沒有提供我們結構超聲波檢查,而上次威爾斯的醫生都叫我們自己出去做結構,所以我們今次便在仁安預約了3月25日做結構超聲波檢查。


P.S: 晚上老公將這個喜訊告知奶奶,並叮囑她不要太張揚,因為未夠三個月,怕BB小氣。奶奶聽到這個消息後勁開心,老公入房同我講話奶奶好開心並恭喜佢做爸爸,他叫我落大廳同奶奶傾計。我落到大廳奶奶勁開心,笑要四萬咁口,更相擁著我。這是第一次奶奶擁著我的,好溫暖。我都好開心有機會做媽咪了!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