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2年12月13日星期四

Weeks 6 - 預約產驗沙田威爾斯


對於沒有生過小孩的我來說,當發現自己有了BB後,跟本不知道下一步應該做什麼。我想在私家醫院生產,但我疑問我是否要在政府醫院登記或掛號???

腦子好多問號,但又不能周圍問人,始終未夠三個月,唔敢隨處問人,怕BB小器

幸好,一位在政府醫院的護士朋友給我意見,佢叫我在政府醫院和私家醫院同時掛號,首先政府醫院能提供免費產檢例如DSS1或OSCAR。在私家醫生做可能需要1千至2千蚊,可以慳返一些金錢。另外,在處理一些special case的時候,政府醫院的資源或儀器是比較有好的。

那我決定打過去威爾斯問掛號的情況,佢叫我於12月12日下午帶備有關文件登記做掛號。
此外,我做了小小資料搜集,我們選擇了仁安產子。首先地點近我返工同屋企,如果真的臨盆,駕車或坐的士都比較近。另外,仁安都是一間有口碑的醫院,感覺上醫生都很專業。


12月12日,向公司請了假到沙田威爾斯掛號做產驗。威爾斯好多人,我們帶備好文件到婦產科登記,要帶備的文件如下:

1) HKID
2) 老公HKID(COPY)
3) 結婚証明書
4) 有效地址證明,如銀行、水電煤 (有老公名或自己名都可以)
5) 西醫醫生證明書(懷孕證明)

大家最好在掛號前打電話問醫院要帶備什麼文件,我掛號時有位孕媽媽帶唔齊文件,所以醫院唔接受佢掛號,結果佢要下次再黎過,白白浪費了時間。

登記後接待處職員會叫我們坐底等叫名,今次只是預約,我們不會見到醫生的,等左一會,職員叫名並將預約文件發給我們各位孕媽媽,職員說話很快,我們都沒有聽清楚便將接待處的窗口關上,從她們發給我們孕媽媽的文件看到第一次及第二次產驗是1月21日和4月29日。1月21日是做唐氏,4月29日是普通Checking。另外,職員還通知我們要自行打去母嬰健康院約時間做檢產。
第二天,我便打過去馬鞍山母嬰健康院預約時間,定了於1月25日, 9:30am再去做檢查,今次需要自行帶備小便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