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2年9月18日星期二

嫁妝


最近D金升得好勁,聽人說因為量化寛鬆政策,物價將會持續地升,連同金價都升埋一份。幸好,幾個月前,我已經買了部分金器,那時的金價已經不算是低位,那時大約是17XXX,只差幾個月,金價不斷地升(現在差不多19XXX-20XXX了),金價真係高處未見高。

跟媽媽行過不同的金行,差不多每間都會提供手工優惠,只要你一開口,手工通常都可以平很多。這可能內定了,既然金價是固定,手工卻可以優惠給你,令客人覺得抵D...

嫁妝這回事,真的很花錢。

在我小時候,某年的生日,爸爸送我心型金鏈作為生日禮物,之後媽媽便將它放在保險箱內,自始,我從來沒有載過或見過它。隨著我的大喜日子,媽媽再次從保險箱取出這份禮物,給我作為嫁妝。由於沒有"正式"見過它,早已把它忘記了,隱約記得它有點粗有點重。當媽媽從保險箱拿出來時,連同一張當年的收據給我看,細看之下,當年金價只是$4XXX一兩,那年是1988年在周大福買的,是我自己選擇這個款色。那時的我,已經懂得選擇一條兩幾重的金鏈,估不到現在可以作為嫁妝。

這條金鏈沒有經過時間的洗滌,它還是很新淨。我想是時候載上它了。多謝爸媽!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