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1年11月10日星期四

My Wedding Planner - How to communicate with your wedding planner...


Once選了Terry做我們的Wedding Planner後,我鬆了一口氣,壓力也沒有之前那麼大。不知道是否進入了結婚旺季(由每年的9月至12月),Terry 也開始忙了起來,她手頭上也有很多Wedding Projects,或許太忙的緣故,她給我們的感覺是沒有之前那麼主動。或者對她來說,我們還有充足的時間準備,始終還有一年的時間,跟本不用太急去進行。但我的想法不是如此,我反而想早一點作準備,我就是覺得時間越多,議價能力就越高。見到太多朋友在最Last minute才去搞婚禮,我可不是這總做事模式,我想在計劃的時間早一點去完成每件事,我真的希望我們的婚禮可以如此。

昨天跟Terry說出我的想法後,她明白了,也同意跟我的步伐去做,我很開心她是一位容易溝通的人,也很了解客人的想法。我建議新人跟自己的Wedding Planner在Work out前要好好溝通,始終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做事模式,也許跟另一半也未必能夠好好地合作,何況跟一位未曾合作過的Wedding Planner?? 事前大家還是作一些共識; 例如: 如何有效地溝通、什麼時候見面或開會、開會的模式 (用Email, whats app, facebook or 電話/ Face to face)、自己的想法等等等等,始終,Wedding Planner不是新人心中的蟲,有好多事情最後還是由準新娘和準新郎一起決定,Wedding Planner都是給意見和協助進行的角色。

免得Terry將事情重覆對我們講兩次,我們通常用Whatsapp溝通。我們開了一個Group,是我們三人溝通的主要平台。平時就用Whatsapp傳話,這比用電話更快,也可以留下記錄。(陳生時常忙了一些講過的事情,我常常叫也上Whatsapp睇番。)

在進行這個Wedding,我更加了解自己。我想: 幫我做事的人應該有壓力,因為我是一個急性子,我也時常這樣去Push陳生,我知道有時他也怕了我,但我也盡量去控制自己,雖然是急性,但也嘗試站在別人的立場去看每一件事,不要太自我中心。免得別人有Hard Feeling,也要好好控制事情的進度及在預計範圍。

我想我正在上一課名叫: 「如何跟別人好好溝通至完成目標」,這一課既漫長而且是永遠學不完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