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1年11月17日星期四

朋友的喜訊 - 母親的決擇

『人生有時並沒有完全的對與錯,學習
尊重和祝福別人,自己也會沾上快樂呢』

前幾天收到女朋友K的訊息,問我會否參加她明年一月的婚禮。印象中,早一個月跟她食飯,她也沒有提及這事,在我們朋友中,一向她也沒有講及結婚的消息,來得那麼突然,我便致電給她,問過究竟。一問之下,原來朋友K已經有了兩個月BB,從她的語氣感到她的喜悅和幸福,她更笑說: 「到結婚的時候已經是四個月了,可能有點肥,不過都唔重要啦,哈哈哈...」聽她的笑聲已經感到她的滿足和快樂。

謝安琪當年未婚懷孕也是哄動一時,記得她曾接受一輯訪問,那時她已作人母,對於自己未婚懷孕,她回憶著說: 當時在家中用驗孕棒驗出有了BB,她走出房門,跟老公點頭示意,大家立時微笑起來,如果當時大家的反應或者表情不是這樣,我相信結果會好唔同,但那刻我們的感覺都好開心....。當你看完謝安琪的訪問也會感覺到她的幸福,就跟我朋友一樣,雖然還沒有結婚就懷孕了,但只要兩個人都不介意,大家又是成年人,又何需介意世俗的眼光呢? 當年有人話謝安琪敎壞年青人,身為公眾人物沒有以身作側。其實她是因為懷孕了,知名度才一下子增加了,她懷孕時並沒有太紅,反而未婚懷孕讓她的知名度倍增。我想明星也是普通人,拍施生仔也很平常,更何況世上沒有完全的對與錯,反觀現在謝安琪的仔仔已經三歲了。


我另一位朋友卻說,這好像沒有想清楚就已經把孩子生下來,好像太急了。我卻相信這是她們的選擇,急或者不急都不由得我去評論,每個人的人生都不同,我尊重朋友的決擇,何況她和另一半有了共悉 - 結婚並把孩子生下來。這可是上天送給她的禮物。作為朋友,我不會Judge,我會送上一份衷心的禮物 - 祝福

P.S: 記得多年前曾跟這位朋友打賭並說笑,我時常笑她終有一天她會突然宣布結婚生仔,更說她年頭結婚年尾生仔。估不到這個笑話變成真,當我跟她說到這裏,大家也不禁大笑起來,這個笑話是很多年前說的了,真替她開心進入人生另一個階段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