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2年8月27日星期一

幸福喜帖咒

原以為請了Wedding Planner可以輕輕鬆鬆搞結婚,沒料到結婚前一個月最花時間的項目就是喜帖。常常聽到朋友自己DIY喜帖,我很欣賞她們的心思。但我和陳生都沒有這方面的專長,也沒有美術的天份。所以我們的帖子並沒有特別的設計,我和陳生都鍾意Simple Elegant。所以用了Ritz Carlton提供的帖,帖的顏色是深紅,另外再以金色橡筋綁著蝴蝶結以固定牛油紙係帖子上,希望給人簡單和Modern 的感覺。

由內文排版、地圖設計、印地圖、買利是封、打蝴蝶結綁牛油紙、印帖封都花了大半個月的時間,對我們來說,花最多時間莫過於打蝴蝶結及印帖封。

8月25日下午,我們在深水埗買了一朿金色橡筋綁牛油紙,準備當晚開工。當晚未來奶奶,未來老公,未來姑仔和我,合共四個人一起打蝴蝶結,由於金色的橡筋有彈性,很不容易打成蝴蝶結,加上我們有圍數都有30圍以,帖子的數量都不少,所以當晚8點開始直至零晨3點幾,我們只完成了七八成。我們都笑說自已好以70年代的工廠女工。

隨帖附送精美地圖、餅Card和利是一封

第二天,以為渡過了最辛苦難關,就只差印帖封這個步驟就完成了。怎料低處未見低,原來印中文的帖封都很麻煩。有幾煩? 最煩的是中文喜帖是由右至左的寫上出席賓客的姓名,例如單身就寫先生小姐、結了婚就寫先生夫人,如果結了婚又要請佢全家,在賓客姓名左手邊寫上"闔府統請",大致如下:

正式的帖封Format

簡單的帖封Format

一些中文字要大一些,一些字要細,又要對好位,這並不是什麼優差。難怪我以前都收過好多中文帖都是手寫帖封或是剪剪貼貼的,現在我完全明白了。幸好我用了MS Word的Mail Merge,可以將嘉賓的名字直接打印到帖封上。雖然如此,但都花了一些時間。

當時,如果可以比錢換來時間,我願意付。

昨晚忍不住執問Wedding Planner Terry為何不一早提醒我們,或者講聲都好吖,我們根本沒有idea有什麼要做,點解要我們問她才說呢? 這令我們更低估了這項工作的難度性。

明顯地,她沒有足夠的提示/暗示/明示。她回答我說,每個新人都必需經過這個痛苦的階段,那我便問她出面有冇人專門為新人印中英文帖封,Terry回答這並沒有。我和陳生當時都無言以對,當你連續幾個夜晚都搞到零辰三點幾時,你跟本不想用腦去想她的說話的真確性。我跟陳生說,每對新人都避不過的喜帖咒,我們都避不過。


2 則留言: